odyssey

A song A story

Connoisseur of Great Excuse - Damien Rice





[第三张明信片&对你伤害的人说抱歉]




Damien Rice 是我非常非常尊敬的一位歌手。他的歌是值得珍藏的,是值得买来卡带或者是光盘来珍视的。因为他的声音有着纯粹却又最摄入人心的力量 以至于每一次听到他的歌仿佛感觉他懂我。他懂每一次我内心的情绪,似是开导 似是抚慰 似是与你心灵的沟通。




我每一次听他的歌都只想到一个画面。随便坐在一处拿着吉他唱着我不知道却又深藏在他心里的秘密。像是有着悲伤故事而远走他乡的一个人。而你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坐在他的旁边,试着去感受他的感受。




如果你听过他的其他歌会发现有一个特点;他会用很长的时间重复着某一句,反复唱反复唱反复唱。让你以为卡住了。直到这句词这个旋律刻在你的脑海里,而你不会觉得厌烦想快进。他的每一次重复奠定了一首歌的整个基调而这首歌,我想是忏悔是乞求原谅吧。



同我们一样    道歉的话语永远不迟







Of all the foolish things to do

我曾做过令自己悔恨的事

I became a connoisseur of great excuse

却拼命为自己寻找堂皇的托词
And my pessimistic past the blame
所发生的一切都于事无补
Will never make this go away
我的悲观令我永远无法释怀
Of all the foolish things I've said
曾说了许多令自己抱歉的话

That keep me sleepy almost dead

我逃避到睡梦中昏沉致死

I'm sorry if I've let you down

万分抱歉曾令你失望

My eyes were closed, they're open now

现在我逐渐睁开我曾紧闭的双眼
I'm waking up
我正在逐渐醒来
I am waking up
我在逐渐醒来

I am waking up

逐渐醒来

I awake

醒过来

And this has all been said before

是的曾有人向我指出我的疏忽

I've listened but then I ignored

自大的我却选择重耳不闻
My ears grew deaf,My head gave up

现在面对着责难我不愿意去听

The junkie knows not when to stop

如瘾君子一般逃避不已

 Of all the foolish alibis

人们对我编造出的蹩脚借口

The constipated push for why

并不买账
I've had a blanket pulled over my eyes

我的确也曾蒙上双眼假装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Oh hush now baby don't you cry

但亲爱的你不要再哭了

I'm waking up

我正在逐渐醒来

I am waking up

我在逐渐醒来
I am waking up

逐渐醒来
I awake

醒过来

Coming


I am waking up

我正在逐渐醒来
I'm ready

我准备好了
I am waking up

要清醒过来
Dada da da da daaa


(歌词自打的,有错误请谅解)

















评论
热度(8)

© odyssey | Powered by LOFTER